栩涯

跋山涉水 无问西东

【蔡徐坤个人】【重生之名流巨C】野蛮生长

因为这两章可能会有一些争议,所以申明一句本文涉及到所有现实背景相关内容,纯属虚构。

15

Kun

情人节这一天,廊坊有雪。

或许是临近年关的原因,又或许是刚刚被淘汰了一批练习生的原因,大厂显得冷清的很多。

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是我,虽然这样的切换已经习以为常,可还是有些惊讶。

这段时间August的心情应该还不错才是。

“阿嚏!”好吧,也有可能是又生病了的原因吧。

 

August其实私底下是个很感性的人,前几天录完100进60淘汰之后,写了很长的一篇日记。

 

这群孩子都是好孩子,为了追求自己的舞台梦想很多都是年纪轻轻就离开的父母的庇佑。

 

“偶像”这个职业在国内一直都很模糊而缥缈,大概这群孩子也是来到这节目之后才发现原来这世界上有这么多跟自己志同道合的人,所以便有了惺惺相惜之感。

 

大厂就像个学校,大家不问来处不问去处,只要每日每夜的为舞台考核做准备就是了。

August在日记里面说,再一次参加这种生存类型的节目,他和之前想法有很大的改变。

虽然同样很想赢,但经历了这许多聚散离合,失去和得到,他更愿意好好去珍惜每一次站上舞台的机会。

少年们的热血总是这么燃。

看来之前我跟他说的话,他是听进去了。

 

看着窗户外面的雪窸窸窣窣地落下来,把光秃秃的枝丫都染成了白色,小镇里不知道哪里传来了钟声。

“Kun,新年快乐。”脑海里奶乎乎的声音忽然响起来。

“August?你还没睡啊?”

“嗯,要睡了,想先跟你说一声新年快乐,下次醒来怕就是明年了。”

“那……”

“放心,我不会让你再替我上舞台了,我只是……想让你看看雪……还有……跟你说一声谢谢。”

我有些讶异,不过随即便释然。

“谢我什么?”

“你和编导说过什么吧。”August心思真的很细腻,“他最近这段时间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了,节目剪辑也没有往奇奇怪怪的方向走……他们似乎……”

“你介意吗?我又擅自替你做了决定。”

“没有。”奶乎乎的声音越来越虚弱,似乎快要沉睡,“你不过是替我说了,我想说却没勇气说出来的话罢了。”

 

“再来一遍。”

“再一遍。”

……

我反复看了August作为队长带领组员扣队形的时候拍的一些视频,忽然觉得这孩子真的长大了很多。

是啊,他终会长大,变成一头小狮子,从需要被保护的少年,变成他人也可以依靠的大树。

 

 

August

 

“来到这里 一切归零 单枪匹马出击
备受 争议的风格 却 不幸遭来攻击

一直咬紧牙关 坚持走着 的这条路 
站上舞台 就绝对  不会再认输 
我总是被规定 但我 决心靠自己 走到底 
太多顾忌 四面伏地 身不由己 
让我无法呼吸 bawl
Haters勾肩 搭着背 
在我身后 组着队 
总有太多 莫名其妙的罪名 我都得背”

 

Papillion公演的时候,我第一次在台下看到了自己灯牌。

应该怎么形容那时候的心情呢。

大概是失而复得吧。很多东西的失而复得,关于勇气,关于自信,关于爱我的人。

 

忽然就觉得那些顾忌也好攻击也好,全都变得无所谓。

我想,我大概还是被这个世界爱着的,我还是幸运的。

 

我坐在人群已经散去的舞台边上,刚刚落幕的盛大宴会的对比下让整个公演录制大厅这会儿显得更加安静。工作人员和练习生们和观众都已经退场,我却忽然鬼使神差的,想要回来看一看。

 

“Kun.”忽然想试着叫醒脑海中的那个人。

“在呢。”意外的,他没睡。我恍然听到他的回应似乎真的响起在演播大厅里。

“你醒着啊,什么时候醒的。”

 

“你在台上的时候就醒了。”Kun哥低沉的声音响起来。

“那……”

“所以这次舞台算是我跟你一起上的,无论结果怎么样我陪你承担就是了。”

“嗯?”我笑了,“看来Kun哥你真的比我还在意。”

脑海里那个声音又沉默了一会儿。

“我不是在意结果。”

Kun哥这次变得非常一本正经。

“我只是觉得你值得更好的。”

 

忽然鼻子有点酸,我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被自己的另外一个人格感动到。

“Kun哥,要是你不是我的另外一个人格,而是一个确确实实存在的人就好了。”

“为什么?”

“因为我忽然想抱抱你。”

……

那个声音又沉默了一会儿,我回头看着刚刚还人来人往的舞台,恍然看见了一个红衣的身影在那里闪过,行云流水的动作点燃了整个舞台。

我知道那是我,也是Kun.

 

“August,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你会难过吗?”

 

 

16

 

Kun

 

“自由是什么呢?

我觉得,只有在舞台上,我才是自由的。”

 

又是在一个下雪的日子里醒过来。

这段时间大概是录制都很紧张的原因,August的日记写的都很简略。

关于淘汰,关于重新分组,都是一笔带过。那天问他的那个问题,他也没有回答我。

他真是越来越像我了。

不知道小孩是出于什么有了这样的感慨,我放下日记本,扯了扯床边的衣服遮住窗户外透进来有些刺眼的雪光。我看到了枕边的手机。

 

早先因为不想孩子被外界影响的原因,我自作主张把手机给上交了,不知道这孩子什么时候又拿回来了。

也不知道外面又是怎样的腥风血雨。

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在搜索栏里打了“蔡徐坤”三个字。

映入眼帘的第一条,是国内排名前几的娱乐新闻官方账号关于August和前公司的解约细节的新闻。热度很高,已经占据在热搜榜上。

我深吸了一口气。

啊,曝光了么。

我无意去猜测这条新闻是出自谁手,也懒得去揣摩这条新闻在这个时间点爆出来背后的目的。只依稀记得再过几天应该又有一次新的庭审,至于会不会有结果,谁也不知道。

毕竟再多的舆论也改变不了什么。

随着小孩在节目里的知名度和热度直线上升,盯着小孩的人很多。

就像他歌词里写的那样,有那么多的haters勾肩搭背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摩拳擦掌组着队。

 

果不其然,后面关于签约新公司的猜测铺天盖地。

当然,阴谋论也很多。

 

新公演舞台的分组是在淘汰录制之前进行的,由于组内也进行了分组练习,而August带的那一组大部分是下位圈练习生,所以在淘汰录制之后他出乎意料却又理所当然地被边缘化,

 

其实谈不上抱团或者排挤什么的,他本来,就是个人练习生。

 

虽然这一期节目尚未播出,但关于他被内投出局的风声早就被透露出去。阴谋论们甚至有猜测他是在暗示自己拒绝了某公司的橄榄枝,所以把自己摆到了对方的对立面上。

这样一折腾,节目组的热度更是出奇的高涨。

其实对于某些人,不对,是很多人来说,这个局面正是他们想要的。

 

August,你应该,很不服气吧?

 

August

醒来的时候,又是在化妆间里。

看了下镜子里的时间,3月9号下午一点。这次Kun醒了不到两天而已。

按照正常的顺序,这两天应该是新的组的彩排和直拍录制。而今天是第三轮公演。

化妆师正在想办法遮住我脸上的黑眼圈,看样子,Kun昨天彩排之后又通宵练了一晚上。

 

Kun醒来的前一天导师考核的结果不尽人意,虽然竭力安抚了组员的情绪,可毕竟练习一天跟别人练习一个礼拜的差距还是在,我是有些担心的。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这次舞台的造型是黑发卷毛,很显年轻,仿佛回到几年前的自己。

可是又深刻的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

其实这样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也就像看到Kun哥一样不是么。

最近瘦了很多,我挺了挺身子,宽大的演出服前面有什么东西滑落出来。

是我的日记本,不知道Kun什么时候把他拿到这儿来的。

 

说实话,在Kun上次问我那个问题之后,我想了很多。

如果有一天,Kun真的消失了,我要怎么面对这个世界呢。

其实我心里明白,这个世界上那个保护你的人不可能永远在,总有一天,你要学会独当一面。

所以尽管那之后遇到这样那样的事情,我都会问一句自己,Kun哥,如果我是你,我会怎么做。

 

“你为什么不跟我说说那些呢?”

我环顾四周,幸好没有人注意我在看自己的日记,其实看见了也无可厚非。

“你不必独自承受这一切的。”

“还是,我的小狮子长大了。”

“August,我有时候觉得,你真的越来越像我了。”

我仔细理解了一下这句话,似懂非佛,抬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若有所思。

所以这样是好,还是不好呢。

 

其实Kun说我越来越像他,他又不是何尝越来越像我。

感性又话痨。

日记的最后一页Kun哥写了大大的一段话:

 

我的少年啊,希望你你不要被这一切磨平棱角。希望你知世故而不世故,希望你强大如狮子,内心却仍然细致如蔷薇,希望你不要被外界的风雨侵扰,静守己心,希望你始终满腔热血,希望你,找到你内心真正的自由。

我既希望你变成我,又不希望你变成我啊……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