栩涯

跋山涉水 无问西东

【蔡徐坤个人】【重生之名流巨C】野蛮生长

昨天出去浪忘记更新……

在B站看到一个小透明偶练小哥哥记录的大厂视频里,有拍节目组发给他们的日记本,前两页就是节目录制时间表,所以通过日记本来了解行程这一点似乎得到了印证……



13

Kun

似乎是从一个很长的梦里醒过来。

脑子里嘈杂的声音在争吵。有赞美也有诋毁,有人在叫August,也有人在叫Kun,当然,还有更多难听的字眼。

我睁开眼,一片漆黑。

深吸了一口气,我尝试动了动身体。

奥,原来,真的是我醒来了。

距离上一次在快本后台睡去,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似乎已经很久了。

我翻了个身,渐渐适应了昏暗的光线之后,意识到自己应该是在寝室里。在床上摸了半天,没摸到日记,却摸到了另一个本来不应该属于在这寝室里的东西。

是August的手机。

屏幕亮起的瞬间,我听见上铺的秦子墨哼了一声翻了个身。

我又摸了一会儿,总算是摸到自己的耳机。

手机里显示时间是在凌晨三点多,日期是1月21日,距离上次我睡去,已经过去了两个礼拜,这两个礼拜里我连在August的脑海里醒来的时候都没有。

其实这也是好事。

因为没有找到日记,我回忆了好一段时间节目录制应该进行到什么阶段了,仍然回忆不起来,索性拿出手机,在社交软件上直接输入了“蔡徐坤”三个字。

然后我倒吸了一口气。

 

我没想到这个节目这么火。

前天晚上节目首播之后,微博上关于August的讨论量直线飙升。

不对,应该说,是关于我的讨论量。

播出的是初评级的舞台,那个跳I wanna get love的是我。

评级结果是出于悬念也好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也好,被剪辑掉并没有在这一期播出,节目里的我,似乎仗着本来就有一小批支持者,显得有些高傲自大。

说不上是什么滋味,铺天盖地的讨论里面,,“这是谁啊,粉丝很多吗?我怎么从来没听过?”“油腻,妆太浓了。”各种各样的负面评论非常多,甚至小孩以往的各种负面报道也被挖出来,各路营销号都纷纷出动了。

不管是哪一方的利益后台在驱使这些事情,其实,也是好事不是吗。

小孩小透明了这么久,这一次,看来是真的要红了。

只是不知道小孩自己会怎么想。

打开小孩的微博,首先看到的是被换掉的原来拍宣传照时拍的头像。

真是个敏感的小孩啊。

 

这一次出来的时间有点久,白日的时候,选管和编导都找了好些练习生去谈话。

因为节目播出相对于我们录制进度的落后,而很多练习生瞒着节目组私藏了手机关注外界关于节目播出的反应,心态上有些受挫。

从进厂到首期节目播出其实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几次的录制、评级、长时间的练习和公演,大家对自己的定位和受欢迎程度的认知,和节目播出后观众的认知,在许多练习生身上都有很大的落差。

当然,August也被认为是其中一个。

这其中有节目剪辑的锅,当然也有外界各种有心人士出于各方利益互相不怀好意互相揣摩诋毁的锅。

“你自己是怎么想的。”编导并不是出于开导的语气,显然相对于“开导”他们更想“引导”些什么。

我有时候会想,August对于这个节目的价值是什么?

August或许自己并不会想这些问题,但我得替他想。

 

“哥,您觉得您做这个节目,核心价值观是什么?”

编导大概完全没有想到一个19岁的小屁孩会问出这样一个问题,愣住沉默了。

“哥,您觉得对于一个以‘越努力,越幸运’为主旨的练习生成长记实类节目。观众真的愿意看到的永远只是戏剧狗血的剧情吗?”

“所以?”

“如果是我,我更愿意扔掉那些剧本,真实的记录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为了自己的理想没日没夜的训练,我觉得这样就很燃。”

编导似乎又沉默了许久,也盯着我看了许久。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即便是知道也懒得过多揣摩。也无意猜测我刚刚说的话他到底听进去多少。

“这是你接下来的路线吗?”编导终于笑开,说了这么一句话。

我站起来,朝编导深鞠了一躬,道:“谢谢哥跟我谈这么多,不过这不是我的路线,蔡徐坤本来就是那样的。”

 

14

August

首播之后失眠的那个晚上,Kun醒了。

而我再次醒来,是在五天之后,节目第二期播出的这一天。

我之所以马上意识到这一点,要归功于聚在我寝室里的这一帮人。

确认过时间是在晚上十一点左右,我放下手表拨开厚重的“床帘”,看到了围坐在我们vip寝室中央的一群人。

外围的周锐第一个意识到醒来,喊了一句:“诶我们的center又要半夜起来蹦迪了。”

我一愣,觉得这个画面似曾相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什么时候出现过了。

然后我才意识到人群的中央传出来主题曲的声音。

“hei you hei you hei pick me, ei ei……”

“你们在干嘛?”我含糊地问了一句。

“今天播第二期啊你忘了吗,虽然还是播的第一次录的那些内容,不过后面又放了主题曲诶。”说话的是Justin,“这样真的不会剧透吗?不是下一期才播主题曲分级和选C位吗?”Justin似乎对自己的编剧才能颇有自信已经开始预测接下来的播出内容。

“你是傻了吗,主题曲不是之前就放了吗,要剧透早就剧透了。”一旁的李权哲一针见血地说到。

“闭嘴好吗,你个仓鼠。”小学鸡们开始了无休止的回嘴。

“坤,坤哥,你好好看。”转过身来红着脸结巴地跟我说这句话的是另一个小学鸡左叶,然后就被我的上铺秦子墨揉着一头乱七八糟的头毛问了句:“崽崽,你哥不好看吗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

“你们F班都没镜头……”毫无求生欲。

“什么没镜头,最前面不就是我们……”

 

我尴尬地笑了笑,放下了床帘回到自己的小世界里,抽出了枕头底下的日记打算看看kun哥这几天又做了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

1月21日

新歌分在mp3里,训练。

1月22日

训练。

1月23日

训练。

1月24日

训练。

1月25日

训练。

我特么……

Kun哥的性子真的很难控制,之前那个话痨又不见了么。还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不想让我知道。

还好,打开手机,发现kun哥还给我录了一段录音。

“August,别在意网上那些攻击,坚持做你自己,一定会有很多人会喜欢你。”坤哥低沉的声音很有磁性。

感情你是在写rap词吗?还单押x3了?

所以,没了?

循着日记里唯一一条线索,我翻出来掉在床缝里节目组发的mp3,里面果然多了很多歌,似乎是接下来录节目需要用到的。

所以说,一周就这么平淡无奇的过去了么,训练,再训练?

那外面呢?

给自己做了一会儿心理建设,终于在社交软件里输入了“蔡徐坤”三个字,搜索。

 

“天哪,这个C位好耀眼,是谁?”“这个C位就是之前第一期那个油腻的蔡徐坤?也太百变了吧?”“好好看的弟弟,好厉害的balance.”“五分钟,给我这个C位的全部资料。”

……

 

网络真是个很神奇的东西,舆论风向说变就变。

 

Kun哥,谢谢你告诉我那些,原来,我真的可以。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