栩涯

跋山涉水 无问西东

【蔡徐坤个人】【重生之名流巨C】野蛮生长

这两章就完结了,因为一开始就构思好了大纲,所以完结的比较快。

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是觉得小蔡这两年来的的成长和变化令人感叹和心疼,在加上真的很喜欢It's you这首歌所以从自己的点出发理解了一下歌词。没想到构思完的第二天小蔡的在一篇采访里就说到自己心里其实是住着一个大奎在保护着小葵的。

最后希望这个少年就像文里写的这样,变得强大,也找到自己的自由。


17

Kun

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登上舞台了。

两个小时之前,趁着August又一次在化妆间睡着,我偷跑了出来。

这是我第一次主动出现,因为我觉得,大概到了这个时候了。

 

其实我最近睡得很少,一直在某处看着August.只是没有开口说话,我想这一切他应该也感受到了。

 

主题测评的结果总算是替August挣了一口气,他第一次在现场投票中拿了第一,带着他不过磨合了几天的队伍,一起冲进了前20.

看吧,只要你足够谦逊努力,你所失去的,都会回来。

 

昨天晚上August和他的新朋友一起出去吃了火锅,他似乎很高兴,回来的路上一群人在路上唱了一路这首属于他们的主题歌。说起来,相对于之前那组的歌,我倒是更喜欢这一首。

少年的朝气蓬勃追梦之心固然可贵,可身在激流漩涡中仍然能保持初心更难能可贵。

歌词里说,“听听我说的话,偶尔也听听真话。”

 

这群还在大厂这个世外桃源的少年,在外面却早已经位于舆论八卦的中心,被成千上万躲在网络后面的人窜度猜测,出去之后,或许他们再也不能像现在这样肩搭背走在路上大声唱着歌了。

成名也好,成长也好,代价一向如此。

 

可我相信无论怎样,现在的August,已经有足够强大的内心去面对这一切了。

所以,也到了我功成身退的时候了。

 

看着镜子里又被染回了一头白毛的自己,我想起了第一次在化妆间醒来时自己的样子,时间过的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转眼之间这个节目也快结束了。

 

August,让我最后一次享受舞台,你不会怪我吧。

 

August

 

“Kun,Kun?”

已经不记得这是我在决赛之前第几次试图叫醒Kun哥,可他似乎再也没有醒来过。

起初的时候,我是有些生气的,说好的不再让他替我站上舞台,可是得来不易的和导师的合作舞台还是被他给抢了。

可是当我慢慢意识到我无法再叫醒Kun哥时,我更多是惊愕。

我翻遍了手机备忘录、日记、mp3的录音甚至视频,没有找到Kun留给我的一点东西。

他在上次录完导师合作舞台舞台消失之前,毁掉了所有他曾在这个世界上出现过的证据。

仿佛这一切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场梦。

 

我放下手里ipad里已经被我自己看了很多遍的直拍视频,感到恍然。

舞台上的Kun哥那么耀眼,意气风发,怎么可能从来没有出现过。

节目已经接近尾声,离开大厂飞去北京录制决赛之前,需要录制很多直播时要用到的物料。我被小伙伴拉着和摄像机走遍了大厂大大小小的角落去告别这里。

VIP寝室,A班练习室,走道,录影棚……

我看着练习室镜子里的自己,恍然觉得他也在看着我。

Kun哥,这里也曾有你的身影,你怎么,就悄无声息地消失了呢?

陷入沉思的时候,被编导叫去录了新的物料。

 

我坐在那个写着6的椅子上的时候,想起来我第一次和Kun正面对话的场景。

那时候他竭力鼓励我去到最高的那个位置,那时候我对于即将到来的一切还是矛盾又害怕的。

然后编导递给了我一张纸,是一封影印的信。

4个月前,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写下这封信的日期是入住宿舍的第一天晚上,而那一天晚上占据这个身体的,是Kun.

所以这是四个月前的Kun,给四个月后的August的一封信。

也是现在,他唯一留给我的东西。

 

“不管怎样,谢谢你的努力,希望你,没有留下有遗憾的舞台。”

 

18

 

玫瑰和蔷薇,其实原本就是同一科属的植物。

只是玫瑰常常被人类标榜为温室花朵,高贵,冷艳,脆弱敏感,如同在宠溺和爱中长大的少年。

而蔷薇,确是生命力极强的物种,你在路边、在荒原、在旷野,你都能看到它,它们耐水耐旱,极易繁茂。

这种野蛮的生长方式,渺小而伟大。

 

少年不可能永远都在温室里,总是会面对风雨和试炼,这种成长大概疯狂如病,会发出像植物的枝节伸展时的刺痛声,会挣扎会逃避,也会坚持会克服。最终,他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那么现在,由全民制作人投票决定的,以NINEPERCENT C位出道的练习生是——”

“他共获得来自全民制作人投出的 47640887票——”

“他是——”

“恭喜个人练习生蔡徐坤。”

 

听见自己名字的那一刻,少年再也忍不住泪流满面。

演播厅里的灯光梦幻而耀眼,台下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女孩们叫着他的名字。

“蔡徐坤,蔡徐坤!”

欢呼声渐渐听不见,他听到脑海里那个久违的声音响起来。

“嘿,小哭包,别哭了。”

“Kun哥?”

“是我。”

“你……终于出现了……你看,我们拿了第一。谢谢你。”

“别谢谢我,谢谢你自己。还有……我要走了,我是来跟你道别的。”

“你不能,再陪我久一点吗?”

“傻瓜,我其实,一直都和你在一起啊。”

 

最后一刻,少年的胸腔一热,他似乎真实地感受到空气中有个人,给了他一个无比温暖的怀抱,虽然他看不见,可是他就在那里。

 

“从此以后,你就是我,我就是你,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蔡徐坤。”

 

the end.



Love Rush

Drunk Hush

Obsession

Pure

I know It's

you

皇室里 沉睡的

带刺玫瑰

流浪着

曾盛开在哪

街边的 紫蔷薇

野蛮生长

含苞待放

ah ah

I'm like oh

we don't waste time

we don't waste time

让我们相拥 oh

we don't waste time

we don't waste time

我想在你耳边 对你唱

when you say my name in the darkness

住进了深海 你被永远珍藏

It's feeling like you

It's got me feeling like oh

No no no no

Every time I see your face

Every time I catch your eyes

Every time I feel your body

It rushes right over me I know

It's you

It's you

深夜里 仰望的

孤独月光

凄美着

黑色的眼珠

迷路的 小女孩

卷紧身躯

请别害怕

ah ah

I'm like oh

we don't waste time

we don't waste time

让我们解脱 oh

we don't waste time

we don't waste time

我想在你耳边 对你唱

when you say my name in the darkness

你不需要承受这所有的一切

It's feeling like you

It's got me feeling like oh

No no no no

Every time I see your face

Every time I catch your eyes

Every time I feel your body

It rushes right over me I know

It's you

It's you

ayayiyayiya…

we don't waste time

we don't waste time

Love Rush

Drunk Hush

Obsession

Pure

I know it's you


<It's you> 蔡徐坤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