栩涯

跋山涉水 无问西东

【蔡徐坤个人】【重生之名流巨C】野蛮生长

9

 

August

"August,August,醒醒!”

我从A班的练习室惊醒过来,意识到自己靠在墙角休息的时候差点又睡着了。

从开始练习主题曲到录制测评视频,再评级,主题曲选C到现在,我已经连续三天没有好好休息了,大起大落的心路历程和密集的节目开播之前密集的物料录制,很多练习生都哀嚎现在完全就是精神意念在支撑着自己没倒下。

其实我也是一样,尤其在被选为C位之后,我知道自己更不能松懈。

因为一直尽量保持清醒,kun也没有再次出来的机会,但偶尔几次的神游,kun哥的声音都会在脑子里出现。

“你很累吗?要我替你一段时间吗?”脑海里的声音关心道。

“Kun……”我尝试着和他交流,“你想出来吗?”

脑子里的声音沉默了一会,然后又缓缓出现:“你……想我出来么?”

我没想到kun会这样问,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

“其实你不想的吧。”我的第二人格说话总是这么不留情面,“你如果想,我们就不是像现在这样交流,我自己就出来了。”

我一愣,想起来之前买的心理学书籍里面依稀讲过,当两个人格开始对话的时候,其实也是他们在互相妥协然后一方会渐渐退出的时候,而这种情况出现的越密集,这种征兆就越明显。

我很矛盾,我很清楚的知道Kun比我更适合留下,他比我更稳重睿智。

但这身体本来就是我的,我舍不得。

 

练习室里只有我一个人,其实,这时候离开一下,也没有什么吧……

“August,你可想清楚,马上就要进棚录主题曲了,你不是今后每次舞台,都要我替你上吧?”

意识渐渐模糊,我听见Kun在脑海里碎碎念。

 

Kun

“坤坤?”我惊醒过来的时候,看到几个陌生的脸孔在看着我,男孩子们穿着粉色的卫衣,眼睛里都是关心,“你要是困的话,还是回寝室休息吧?别在这里着凉了”

脑海里迅速搜索关于眼前的人的信息,渐渐回忆起来应该是同是A班的练习生郑锐彬。

 

最近越来越能察觉,我并不是完全没有August的记忆,我们其实是可以共享一部分记忆的。

“是啊,你要不要吃东西,我们刚从全时回来。”啃着苹果的尤长靖拍了拍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地上的满满一包零食。

我撤出来一个笑容,慢慢问到:“现在是……什么时候。”

“已经28号了!”那边李俊毅感叹着自己熬了一夜胡子都长出来了道:“刚我们出去的时候看到天都亮了都吓了一跳,编导是不是说今天录主题曲来着?”

“对啊,好像说要录一天,天呐,我们真的太拼了。”朱正廷感叹道。

“那我们再练几次吧!”我站起来,虽然说我对August和他的这具身体都很放心,但是万一最后上舞台录的真的是我,还是要万无一失才是……

 

10

August

光,是光。

“蔡徐坤,蔡徐坤!”

耳边女孩们的应援声又再次响起来,由远及近,由近及远,光芒的最中央高台上,有个身影立在那里,有一束追光照在他身上,可是我看不清楚他的脸。

是你吗?Kun ,你又替我站上舞台了吗?

还是,我自己。

 

我猛地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已经搭建好的主题曲录制舞台。

小伙伴们在身边拍着我的肩膀和后背,不停地发出感叹的声音,我顺着他们的手指看过去,看到舞台最中央的升降台缓缓升了起来,那是属于C位的位置。

我惊讶地捂住了嘴。

在这样的情况下醒来,是我始料未及的。

意识到手上似乎握着什么东西,我打开手指,是我的Mp3.

鬼使神差地把耳机带上,居然是在录音播放的界面。

是Kun的声音。

“嘿下一秒向你靠近,梦已准备就绪……”声音温柔坚定。

是他在练歌,所以录下来给自己听么?

我转头看看四周已经开始怂恿我去台上彩排的小伙伴,有些尴尬地要把耳机摘下来,却在最后一刻听到了Kun对我说的话。

“嘿,August,是你梦想的舞台吗?”

我抬头看到舞台上专属于升降台的那束追光,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我知道肯定是,你准备了那么久,这一切本该是属于你的,你一直都可以的。”

“那么,加油吧。”

 

Kun

又一次在半夜十二点多的时候醒过来。

放下刚刚在枕边摸到的ipad,虽然我并不知道August什么时候有了一个ipad。

我看到挂的密密麻麻的衣服后面似乎还透着光。外面似乎有断断续续地笑声。

拨开衣服的刹那,我被我们宿舍里挤着的一大帮人吓了一跳。

练习生们围坐在一起似乎在看什么东西时不时地爆发出一阵唏嘘声。

 

“诶诶,我们的Center醒了诶。”首先发现我醒来的是在外围挤不进去的周锐,他嗓门比较大,一下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一下齐刷刷的一堆人看向我,我不自然地笑了笑,试着提高声调道:“你们在干嘛?”

“我们主题曲在网上放出来了,坤你太酷了。”说这话的是范丞丞,然后就被朱正廷打了一下道:“你小点声,回头选管都知道我们有手机了。”

“底下好多问C位是谁的,可以啊坤哥。”这位管他叫哥的是练习生里面年纪最大的秦奋。

我还没完全清醒过来,就已经被Justin拉了过去摁在座位上邀请一起看主题曲mv了。

罢了,我也挺想看看August 表现的如何的。

伴随着pd“越努力,越幸运。”的宣传语,少年们的身影出现在舞台之上追光之下,在最中间笑着的那个孩子,耀眼的不像话。

 

这孩子,是会发光的啊。

 

有那么一刻我忽然觉得,也许到了我功成身退的时候了。


tbc

评论(2)

热度(8)